根據 comScore 研究調查顯示,美國幾乎有三分之一的地方企業的使用線上搜尋,尋求當地服務。這項由 TMP 直效行銷公司贊助的調查,是針對美國消費者搜尋商品的研究,調查發現,原本印刷黃頁是尋找當地企業的龍頭工具,如今已經被搜尋引擎取代。 

2008 年約有 30 %的本地企業使用線上搜尋,較 2007 年的 26 %成長。隨著消費的增長,廣告客戶除了增加本地線上搜尋和離線資源外,還必須增加搜尋引擎發展全球戰略。去年,印刷黃頁排名第一,佔 33 %,搜尋引擎緊追在後 30 %;今年搜索引擎排名第一,佔 31 %,印刷黃頁排名落居第二,仍有 30 %的市佔率;線上黃頁型網站,佔 19 %、當地搜尋網站佔 11 %  

研究證實,消費者大多數在線上搜尋物品,接著會繼續打電話或在商店進行採購。此外,市場需要密切關注越來越受歡迎的行動搜尋和網站上的消費者評論。儘管,2007年 至 2008 年,黃頁的使用率下降 3 %,仍有 90 %的受訪者認為,黃頁仍是值得參考的寶貴訊息。

目前,雖然電子商務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,但仍然建構在虛實並進的方向上,廠商對於線上和離線資源都應充分掌握。廣告宣傳若偏廢任何一方,都可能無法達成行銷目的,雖然消費者使用搜尋引擎已經超越黃頁,但是差距不大且消費者認同黃頁仍是值得參考的。此時,電子商務業者不應只用當前正夯的搜尋引擎,應該兼顧各項有效益的行銷工具,才能確保電子商務持續成長的榮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