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 Hitwise 最新報告顯示,許多網上行銷試圖轉向付費搜尋,以幫助企業渡過經濟衰退,但研究發現,付費搜尋下降了 26 %。保險類別減少了 22 %、零售類衰退 20 %和旅行類則下降 25 %。雖然,有些商家已將較多的預算放在線上,仍然無法挽救頹勢。 

包括 travelocity、Orbitz 和沃爾瑪等知名企業,支付點擊費用急劇下降。例如,Orbitz 跌幅高達35.75 %,分析師 Heather Hopkinsy 在 Hitwise 的部落格上指出『搜索引擎使用量繼續攀升,但點擊的比例正在減少,顯然是經濟衰退廣告主削減行銷支所致。』

另一個可能的因素是,消費習慣不斷的變化,消費者仔細算出支付費用比較後,才找尋價格更合理的商品,不會在搜尋後,直接點擊網站的廣告。

Hitwise 報告顯示,今年 4 月,Google 仍然穩居搜尋引擎龍頭的地位,佔了 72.7 %,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7 %,而其他競爭對手依序為第二名雅虎 16.27 %,比去年同期嚴重衰退了 20 %;第三名 MSN 5.6 %,下降9 %,第四名是 ask.com 3.95 %,也衰退了 5 %

(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