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引擎對廣告客戶而言十分重要,行銷進行中應注意法律責任,包括商標的使用和版權,使用者的隱私權,無效點擊和智慧財產等,這些問題在各國都有不同程度的法律規範。IAB成立搜尋行銷協助中心,告知廣告客戶必須知道的問題和最佳的做法,針對每個領域,提供意見和建議,以確保廣告進行的每一步驟,都符合法律規範,達到宣傳效益。

搜尋行銷是一種用於提升能見度的技術,使用搜尋引擎優化( SEO )方式在網站上搜尋和定位,廣告採取依照點擊數計費( PPC )。2007年,在英國搜尋行業總值超過16億英鎊,搜尋引擎是快速和持續成長的媒體,IAB在英國成立搜尋行銷協助中心,深具市場價值。

 Google、微軟和雅虎所有的廣告客戶,都需要遵守商標法及版權法,IAB告訴網友,什麼是商標?什麼是版權?,有關搜尋行銷的商標法問題,保護受版權保護的內容是廣告客戶的責任,教導廣告主在搜尋行銷時,該如何註冊和保護版權?等等。目前,微軟和雅虎不容許競標的競爭對手的商標,並會主動調查。Google則不鼓勵廣告客戶競標競爭對手的商標,一接到投訴將停止其使用。 

Google、微軟和雅虎,都採收集和使用消費者數據,藉此改善他們的服務。所有的搜尋引擎都應該盡全力保護用戶數據和隱私權。搜尋引擎也應定義出無效點擊(包括點擊欺詐)的結算方式及影響報告,研究如何保障廣告主不受無效點擊灌水,增加廣告支出。唯有照顧好網友及廣告主,搜尋行銷的市場才能蓬勃發展,IAB盡到把關的責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