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 eMarketer 研究顯示,受全球經濟日益惡化影響,各企業努力縮減開支,網路廣告商為爭取日益增加的網路使用者,將朝拓展少數族群市場及找出特殊有趣的網站方向努力,為網路廣告找出長尾新戰場,才能發揮行銷的效益,受廣告主青睞。

根據商業週刊《BusinessWeek》報導,全美廣告協會 (ANA)與市場經紀公司 Mkgt 11月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以少數族群為目標的線上廣告快速增加中,拉丁美洲人較 2003 年上升了 86 %;非裔美國人和亞裔美國人分別上升了 60 % 35 %eMarketer 認為,這樣的現象不僅反映出,全美的非白人使用網路的比率越來越高,為這些新的網路客戶,打造貼近他們文化背景的訊息,十分重要。

文化背景的不同,形成了許多緊密結合的線上社群,廣告主認為這是廣告行銷的大好機會。房屋修繕零售商 Home DepoteMarketer 深知語言轉換,是跨文化行銷之中,相當重要的部份,今年11月,建立了西班牙文電子交易網站。資深分析師 Lisa Phillips 表示,為了有效達到廣告效果,業者不能只將廣告翻譯成另一種語言,要對該族群的文化傳統有所瞭解。

各家廣告代理商為目標族群設計符合文化的訊息大展身手。InterTrend Communications 廣告代理商,受豐田汽車委託,針對亞裔美國人設計專屬行銷網站,針對此社群推出了 Matrix系列車款;位於紐約的 Moon City Productions 廣告代理商,針對 vodka 製造商如 Sky Smirnoff,嘗試拓展同性戀市場,另一家製造商 Absolut,之前亦曾委託 Moon City 開發這塊領域。

廣告商為特殊族群打造銷售環境蔚為風氣,有趣的網站亦能發揮行銷的效益,一家專挑電影錯誤的網站 moviemistakes.com,每年選出歷史、地理、文化、常識及鏡頭剪接錯誤的電影。《印地安納瓊斯4》漏洞百出,當選 2008年錯誤最多的影片,音樂片《媽媽咪呀!》和 2008年全球票房冠軍《黑暗騎士》分別以 44 處錯誤和 43 處錯誤緊隨其後。這個網站是電影迷公開討論的園地,可吸引片商上廣告。

參加盛大活動發生撞衫事件,是名媛淑女最感尷尬的事。「服裝登記網站」可讓這樣的憾事減少發生的機率。網站鼓勵擔心撞衫的人踴躍上網登錄,唯有人人上網登錄,才能讓參加同一活動的人,減少穿著完全相同的情況發生。當然也有消費者表示,當前經濟情況下,沃爾瑪是唯一逛得起的商店,有衣服穿就不錯了,居然還有心情擔心撞衫丟臉。看樣子,這個網站雖然僅能為少數族群服務,但由於訴求族群明確,亦可成為名牌服飾的行銷園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