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賓州大學研究 Dogpile.com 的廣告點擊率,發現有令人震驚的結果,顯示目前搜尋廣告點擊率號稱在 25-30 %,是令人質疑的。這項研究分析,來源自 700 萬的網路用戶,其中包括六萬六千名 Dogpile.com 的用戶,結合了包括 YahooGoogleMSN Ask.com 全美四大搜尋引擎。

這項研究特別鎖定贊助和非贊助商廣告的點擊率,賓州大學助理教授 Bernard Jansen 沒有得到他預期的結果。他震驚地表示,『點擊率原來只有 15 %,而不是此行業標準的 25 % - 30 %。』根據這項研究,有 35 % 以上的查詢沒有產生點擊結果。

Bernard Jansen是受到 JPMorgan 研究的影響,才會感到震驚。JPMorgan 的調查顯示,2008 年傳統展示類廣告的點擊率僅為 1 %,而搜尋廣告的點擊率卻高達 28.3 %。由此推論搜尋引擎是消費者的主動參與,行銷所帶來的轉化率,遠高於其他線上廣告。

近幾年來,在搜尋引擎業者努力之下,搜尋廣告早已蓬勃發展,廣告主及消費者均認知,搜尋廣告是最具效益的線上廣告。然而 Bernard Jansen 忽略了任何類型的廣告,只要贊助商不斷增加,在有限的空間上,廣告量的增加,相對造成點擊率下降,這是必然的趨勢。

如今,這項研究的結果,提醒廣告主應重新思考,廣告點擊率的高低,並非評量廣告策略的唯一指標。唯有 ROI 指標,才是合理且具參考價值的!Google 搜尋廣告從 YouTubeGoogle Earth Google News 等,都是新的廣告實驗,GoogleGoogle News 中推出搜尋廣告,並不令人意外。如何與這些新聞來源媒體,分享廣告利潤及共同創造廣告主的投資報酬率,才是搜尋廣告的致勝關鍵。

(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