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夯網路廣告2009新趨勢之一:關建字廣告圖形化(採訪.撰文/羅之盈)轉載數位時代
相較於傳統廣告,網路廣告究竟有什麼特色?最重要的就是「互動性」,這點要拜科技進步之賜,在寬頻網路與平台技術演進之下,讓廣告與正在觀賞的觀眾之間,不知不覺拉近了距離。而目前較為熱門的網路廣告類型包括:關鍵字廣告、即時通訊廣告、視窗型廣告,此三大類皆已發展多年,到二○○九年分別有新的揭露方法。

「關鍵字廣告」由於進入門檻最低,成為最適合中小企業的第一步。根據IAMA統計來看,關鍵字廣告在二○○八年成長三○.六四%,達到新台幣二十.八二億元的規模,是各種類型廣告中成長最快的一種,占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三四.九五%。 

但是關鍵字廣告蓬勃發展幾年之後,也有新的轉變。過去關鍵字廣告的傳遞方式是企業主向廣告平台購買一組關鍵字,當網友使用此組關鍵字做搜尋時,企業主的網站或相關連結,將以文字條列式出現在搜尋結果的頁面上。但到了今年,MSN線上事業群台灣、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朱會泳指出,「一張圖片能表達的事,勝過一千個文字!」在搜尋結果頁面上,除了文字之外,還能以照片、圖形來顯示,能展現的創意與內容,相對更加豐富,而企業主同樣是依網友的點擊次數來付廣告費用。 

MSN從二○○七年十一月推出這類廣告以來,企業主加碼投注的廣告費以超過一○○%的成長率躍進,可看出成效是令人滿意的。 

更深一層來說,平台業者在與時俱進的後台系統中,可以記錄網站會員在站內的使用行為,當會員使用到搜尋服務時,系統將會根據他過去的使用行為,更精準地投遞廣告到他的眼前,將為企業主帶來更有效率的行銷方法。

最夯網路廣告2009新趨勢之二:視窗廣告互動技術再進化
日漸多元的視窗型廣告,不再是幾個動畫輪動的小框框,而是時常有動物跑出框框做表情,甚至跑出一台賓士車,接著就開始播映短片廣告等

「複多媒體」(Reach Media)廣告的應用,為發展最久的視窗型廣告帶來許多新鮮感。MSN線上事業群台灣、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朱會泳表示,複多媒體適合做特色行銷,因為可以客製化更多種的廣告版位,在不擾民的情況下,甚至覆蓋整個首頁,是一個空間較大的展示舞台。

 至於在台灣擁有八百萬名使用者的WLM即時通訊(Windows Live Messenger,俗稱MSN即時通訊),過去曾在二○○三年SARS疫情時,大舉進占網友的桌面右下角,到了二○○九年不景氣再臨的危機中,可望能擁有更多使用者的黏著性。因此刊登在即時通訊的廣告,同樣擁有龐大的曝光機會。
 
 不同其他網路廣告類型的是,即時通訊是便利於即時與朋友分享的平台,因此MSN開發出一起玩遊戲、看電影預告片、找地圖等讓網友彼此溝通的功能,這些都可以是放置廣告攬客的版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