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由消費者主動搜尋的關鍵字廣告,因為可以精準回應消費者需求,並作為其他類型廣告的收網工具,因此成為企業行銷的核心工具。然而,關鍵字廣告受限於純文字的呈現方式,真的能提升品牌認知嗎?

在限制嚴格的關鍵字廣告裡,雖然僅容15字標題和38字內容的純文字描述,但關鍵字廣告的確能將消費者搜尋時的高度涉入,轉化為對品牌的深度認同。根據美國Yahoo!的研究,消費者對有關鍵字廣告的企業,品牌認知度較沒有關鍵字廣告的企業高出10%以上;而根據我們的研究則顯示,就算沒有點選關鍵字廣告,仍有7成消費者記得廣告內容,證明關鍵字能有效提升品牌訊息的印象度。

去年Colt Plus新車上市的行銷活動,就是一個藉由關鍵字廣告來提升品牌形象的成功實例。為了測試網路廣告效果,車商特別在電視廣告開跑前一周,先以關鍵字廣告結合網站首頁廣告進行宣傳,結果搜尋量不僅較廣告開跑前兩個月成長了7倍,並增加了兩千多萬次的點閱曝光機會,和3萬多個精準搜尋客戶。在同期4款競品新車夾擊下,Colt Plus預約賞車會不但在一周內全部額滿,展示間的業務員更指出,第一周預約賞車的消費者都是來自搜尋,行銷效果顯著。

「品牌比對大橫幅」(Brand Match)為台灣新引進的關鍵字廣告服務,可針對大型廣告主的品牌行銷需求,進一步擴大關鍵字行銷的效益。此新型服務突破一般關鍵字廣告的純文字限制,讓廣告主可以善用自身的品牌優勢,以更吸引人的多媒體圖文,來傳達品牌形象、行銷活動和產品特色。

Brand Match除了在視覺上更具吸引人,還具備了高關聯度和即時等優勢。雖然在搜尋引擎最佳化之下,輸入品牌關鍵字後,搜尋結果依然會出現品牌相關訊息,但排序最優的文字內容卻由搜尋引擎決定,而Brand Match出現的卻是品牌強打的行銷訊息,還可隨時根據企業行銷需求做更換,不像搜尋引擎需要一段時間學習。同時,廣告主還可在產品包裝印上搜尋bar,利用搜尋行銷來延伸品牌影響力。

在不景氣的年代,企業更應採取經濟有效的行銷方式。整合品牌形象及精準搜尋行銷的Brand Match,讓台灣關鍵字廣告的發展向前邁進,也讓重視品牌行銷的廣告主們,在刺激消費者購買需求之餘,同時滿足品牌價值提升的目的,掌握搜尋經濟的商機。

「品牌比對大橫幅」(Brand Match)突破一般關鍵字廣告的純文字限制,讓廣告主善用自身的品牌優勢,以更吸引人的多媒體圖文,來傳達品牌形象、行銷活動和產品特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