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端的廣告位置未必最好


根據
AdGooroo的研究發現,廣告主為抓住網友的眼球,通常最期望直接把廣告放在 AdWords右邊搜尋結果頁的最上方。但是,放在最頂端位置的廣告,對廣告客戶而言,未必是最有利可圖的,如果不是頂端,究竟哪個位置最好呢? 

根據 AdGooroo的調查發現,最有利可圖的位置,其實是在第七的位置,尤其是,使用競標方式購買被廣泛使用的關鍵詞,AdGooroo根據 Google  AdWords的定量測量數據及廣告之間的相關性,找出平均廣告點擊率排名的位置。 

AdWords最上方的廣告位置,通常為頂級的廣告客戶與大預算的客戶所把持,對於講究投資報酬率的客戶而言,成本太高未必划算,當然多個關鍵字一起購買與單一組出售,可能產生不同的結果。AdGooroo的創始人 Richard Stokes表示,『每個規則都有其例外,但我們正在努力創造一個起點,在這裡,為廣告客戶的行銷活動,找到一個更好的買點』。 

如果廣告不講究效益,顯然是浪費預算,頂端位置除了品牌效益外,對於銷售效益也應該評估,除了估算每次點擊費用外,也應該重視轉換成銷售的成果,行銷人員除了一心著魔於廣告位置居頂,拼命競標特定關鍵字外,應該更努力改善廣告文案和登錄頁面,找出適合自己產品的行銷模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