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「沒知識也要有常識,沒常識要多看電視。」
現代人常以工作繁忙,當做沒有時間充實知識的藉口,如今,數位化時代來臨,網路上許多人主張:『沒知識,也要懂得掩飾』,最起碼可以藉由網路,為自己多補充一些常識,增加一些知識。近日,許多的電視廣告,都在結尾請消費者「上網搜尋某某關鍵字」,因應時代潮流,這句話應該改為,「沒知識也要有常識,沒常識要多上網搜尋關鍵字。」

從搜尋引擎的動態可以看出一些端倪,台灣龍頭老大推出知識家、生活家有一段時間了,目前,知識+大分類有電腦網路、手機通訊、生活資訊、休閒嗜好、視聽娛樂、商業金融、教育學習等 11類;為了提供各位網友更好的生活+使用服務,生活+這兩天積極進行系統維護工作。大陸  Google推出生活搜尋,目前有五大類:房屋、工作、餐飲、旅行票務、電影資訊等,還在測試階段;微軟與中華國際黃頁也在本月推出關鍵詞搜尋的服務「lifepage」,將與雅虎奇摩、Google 的關鍵詞搜尋一較高下。 

微軟 Lifepage不同於雅虎奇摩、Google關鍵字之處在於加入地圖的觀念,由於中華國際黃頁擁有60餘萬家商店資料,加上潛在的商家資訊,有近90萬家的資料庫,相當具有競爭優勢,預期將擴增到 200萬筆。中小企業廣告金額較少,但由於家數眾多,除了搜尋業者,也吸引阿里巴巴來台,中華國際黃頁希望,在未來每年達到10億元的廣告量。 

去年我寫了的一篇『花錢幫搜尋引擎打廣告』,探討電視廣告,請消費者「上網搜尋某某關鍵字」消費者就真能上網搜尋嗎?廣告效益划算嗎?當關鍵字搜尋廣告正紅的時刻,藉助這種行銷模式,應該算是『創造話題』大於『廣告效益』。動腦網站也於今年初,推出調查報告探討「請上網搜尋:XXX」 關鍵字電視廣告效用高?

如今,由於業者和消費者認知一致產生了共識,「沒知識也要有常識,沒常識要多上網搜尋關鍵字。」,我門相信,爾後沒常識要『多上網搜尋關鍵字』比『多看電視』更能打動消費者的心。使用電視廣告,請消費者「上網搜尋某某關鍵字」這類的廣告訴求,相信也將有所改變了!當然,多上我的部落格,也是增長知識的好方式!歡迎大家踴躍光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