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 Rackspace最新的調查發現,有許多英國高級行銷人員,明年打算花費一半以上的預算在網路行銷上。受訪的 130位來自不同行業的行銷人員,包括金融服務部門,有 61 %表示明年最大的花費,將安排在網路活動上,傳統的行銷支出將被刪減。有 92 %的受訪者認為,社群媒體是最有效的行銷管道,然而,它卻可能無法分到太多的預算。

未來預算的安排,將根據 ROI投資回報率,做最有效的評估。唯有精準透明的媒體,才能吸引大筆的預算。直接回應是評量的基準,在網路上不做任何事情,是無法得到預算的!若缺乏直接回應的證據,網路一樣是無法取得預算的。有趣的是,一連上 Rackspace公司的網站,就出現線上助理,提供線上快速即時的服務,若不習慣即時通訊的客戶,還可以改打傳統電話詢問產品訊息。Rackspace以身作則蒐集直接回應的證據,十分值得肯定。

精準行銷風行全球,美國新成立的 Unica Affinium 7.5,是一個追蹤用戶的過去和現在行為的平台,消費者過去做出的購買決定,很值得提供未來分析參考。Unica  Affinium 7.5並不是第一個針對消費者行為分析的平台。市場上已有  VeohValueClickAdBrite等線上廣告平台。根據 TNS報告,全球約有 72 %的消費者認為,不相關的廣告是侵入行為;57 %的人不希望他們的線上互動被追踪,造成精準行銷的發展障礙。

根據 Gartner的報告顯示,精準行銷已從一個單向的通道,發展成多個雙向的渠道,更多的、可衡量的對話互動,能夠實現更高的回應和轉換率。精準行銷整合行動,著重有效的互動行銷,並非單純的使用者行為分析,廣告業者應該注意掌握這樣的趨勢,在明年不景氣的環境中,創造更具效益的營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